以欧洲和亚洲10个国家(地区)为例

Abstract in Chinese

@book{e7523f75-060a-42b7-870a-9f7f6c93e9e4, abstract     = {{<b>Abstract in Chinese</b><br/><br>

作为以案例为基础的比较研究,《全球化、创新变迁与创新政策:以欧洲和亚洲10个国家(地区)为例》为我们展现了10个经济体(丹麦、芬兰、中国香港、爱尔兰、荷兰、挪威、新加坡、韩国、瑞典和中国台湾)创新系统的真实面貌;同时,对创新系统研究领域需要进一步澄清的基础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全球化、创新变迁与创新政策:以欧洲和亚洲10个国家(地区)为例》共12章,第1章着重讨论创新系统比较研究的基本理论与研究框架;第2章~第11章详细介绍了各国和地区案例;第12章讨论了全球化背景下各经济体面临的挑战与采取的创新政策。《全球化、创新变迁与创新政策:以欧洲和亚洲10个国家(地区)为例》不仅为评价和分析国家(地区)创新系统提供了一个非常意义的思路和方法,而且有助于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深化对创新系统理论的理解,尤其为我们当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系统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br/><br>